Equilibriums

捕捉日常光线下产生的一颗颗细小的生活碎片

微博:Equilibriums

01

摄影在被承认为艺术之前经历了大多数艺术种类所必需经历的事情,质疑与否定,甚至在今日这些声音依然存在,不过从绝大多数变为了少数。

一项活动或行为的产物被认可为作品,并出现累积大量作品的摄影家,带着他们独有的能被人一眼认出的个人风格,才能引起欣赏者的兴趣,差异化是区分早期艺术与非艺术的特点之一,也是摄影成为艺术的前提。早期的摄影家们通过对画家作品的实地实景再现,追逐前人伟大艺术家的脚步逐渐地确立了摄影在艺术史中的地位,被认可为美术的分支。柯达公司的创新发明也使本是富裕阶层才能接触和掌握摄影术带向更广阔的消费市场,早期严肃的摄影创作因为市民阶层的参与,出现了同以往完全不同的影响内容,更加趋于生活化,随意性与灵活性启发了后人“决定性瞬间”的产生,拉蒂格的出现,使这种“私语摄影”与传统绘画主义摄影划清了界限,人们开始对定格的片刻瞬间产生兴趣并加以欣赏,正是因为这种随意性,摄影脱离传统美术,成为独立的艺术部门。

我们不会看到偶然完成的油画作品,但有偶然完成的摄影杰作。这便是摄影术与绘画之间的最大不同。

评论
热度(2)

© Equilibriu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