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libriums

捕捉日常光线下产生的一颗颗细小的生活碎片

微博:Equilibriums

春天的长度

北方的冬天很长,用供暖的时间来算 ,从十一月中旬到来年三月中旬,整整五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一结束,果然气温直线的上升,一猛地就窜到二十摄氏度上了。可是终究是中原大地,南北的分界线,总感觉这土地搞不清春冬两季似的,头天太阳高照中午热的让人想穿短T,第二天温度就能回落到像回落到了十二月。于是就是在这种冷热的交替中,柳叶萌发,桃李竞相绽放,樱花在短短的花期中盛放凋零,惊讶这些美好瞬间之时春天便过,湖水碧绿,学校五号楼旁的小森林又茂密起来,夏天来了。

究竟春天有多长啊,总是在太阳当空的日子里穿着薄薄的外套,在起风下雨的日子里套上冬天的毛衣,在这种季节完全找不到一种持续的状态,由秋转冬每隔几天就要添上一件衣服,每天都有梧桐树叶的凋零,有由墨绿变红的红枫。春天里,姹紫嫣红是一夜绽放的,来不及去欣赏,却又在一夜纷繁落地,春天是寒冷至末后的惊鸿一瞥——你来了,我见过你,你走了。

这种由季节更迭所引起的种种变化,反映在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一年之计在于春”这类的话语从小就耳熟能详,歌咏春光无限的诗篇更是不胜枚举。春天又是彷徨的季节,一如春天善变的气温,总是在各种选择之间琢磨不定。好似这不长的春光白白浪费掉了一般,嘿,到了夏天一切又如从前。

在知乎上看了一个问答。问谈恋爱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吗?

知友答道“我谈恋爱那会,每天笑着睡着,笑着睡醒,一个人走路,也是满脸笑意,和别人聊天,聊着聊着也能扯到我女朋友哪里,一群光棍默默无语的看着我眉飞色舞,现在想来也是不太体贴。

时间算什么?命都给她了,浪费就浪费吧。”

好像这就是春天吧。


 

评论
热度(3)

© Equilibriums / Powered by LOFTER